飛出老人院提示您:看後求收藏(品書網www.vodtw.tw),接著再看更方便。
身,伸出雙臂,而米庫什安先生也自然而然地做出反應,他擁抱了餘暉爍爍,拍了拍她的背,“好孩子,好孩子。”他說道。
於是這對奇妙的父女終於在心裡認可了這段關係。
然後,在氛圍變得太煽情以至於必須要哭一場才能結束之前,顧問先生轉移了話題——“親愛的,我的孩子,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?”
餘暉爍爍當然猜不出顧問先生想說的是什麼,在這種氛圍,她還以為顧問先生可能會說這是某個不知名的節日或者是誰的生日,所以只是滿懷期待地搖了搖頭。
顧問先生剛想告訴她是“發成績單的日子”,但是轉念一想——他們兩個都在小馬利亞生活過,所以是不是可以用一些有小馬利亞特色的方式來說這件事呢?
所以顧問先生清了清嗓子——
“ my dear beloved enfant, sorry that I ask this,
(我親愛的孩子,請原諒我我冒昧詢問此事)
though I hope that I've been misinformed,
(儘管我希望所聞皆為誤傳)
I received some messages ,about some happened,
(我收到了一些訊息,關於一些舊事)
not too much inspiring ,no less displeased
(不能說令人愉快,也算不得太令人失望)
through the months you seldom,
(我知道你這幾個月受苦了)
Get less warm wele, so,
(也並沒有受到歡迎)
I must ask just to be sure,
(所以我必須親口詢問來確定)
did you do work hard in school?
(你在學校用功了嗎?)”
餘暉爍爍突然愣了一下,然後馬上反應過來,哦,今天是發成績的日子!她看了一眼“米庫什安老爹”的表情,莫名地,她覺得那有些危險,她不禁想起當年自己沒透過考驗的時候,塞拉斯蒂婭公主也是這樣一副表情。
“哦!我考砸了!”餘暉爍爍明白了。
她低著頭,好半天才敢重新抬起頭——
“I did tried me best ,even though……
(我確實盡力了,但是……)”
餘暉爍爍以為米庫什安先生會責怪自己,然而她聽見的卻是——
“No need to be afraid, you can just tell me about it all.
(沒有必要害怕,有什麼想法可以都對我說)”
天吶!關於人類世界的課程,餘暉爍爍簡直有太多早說的了!現在有了一個能聽她說話的人,她揮著胳膊,想要把肚子裡的話全部吐出來——
“I don't know the meaning and why they are here.
(我不知道這有什麼意義,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在這裡學它們)
but I have to make this thing clear.
(但我還必須要把這些事搞明白)
I've got a plan waiting to be done,
(我當時有個計劃